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研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研报

内蒙能耗双控电石价格暴涨 PVC一体化公司望受益

2021-03-19 08:2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证券时报网 刘新征 2021-03-19 08:20

证券时报网讯,据百川资讯,3月18日,国内电石价格继续上涨,电石价格上涨1.04%报5132元/吨,较1月初上涨76.9%。受原料电石暴涨的支撑,聚氯乙烯(PVC)价格走势依旧坚挺,报价维持在9000-9150元/吨。

华创证券指出,电石实际开工率高位,限产加剧供需紧张局面。目前内蒙古地区在产电石企业总产能约1178万吨,占全国有效开工产能35.7%,据卓创资讯不完全统计,内蒙古地区因能耗双控停车、提前检修或限产限电企业涉及电石的日损失量约4200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5.3%。电石下游84.1%用于生产PVC,电石供应量的减少,叠加PVC开工高位,进一步放大电石供应缺口,加剧了电石供需紧张的局面。

从2020年9月我国提出“碳中和”相关目标以来,内蒙古已经开始率先出台能耗双控相关措施,作为我国煤炭能源供应大省,内蒙古出台能耗双控将起到明显的示范作用。高耗能行业将面临严格审核,新建管控,存量优化,行业有望逐步形成政策“壁垒”。这将导致外购电石法企业成本抬升明显,中泰化学新疆天业北元集团英力特等国内非内蒙地区的电石-PVC一体化龙头企业有望受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