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快讯研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研报

国泰君安: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看“十四五”期间产业政策的五大主线

2020-10-30 08:1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泰君安指出,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看“十四五”期间产业政策的五大主线。

第一、将“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科技创新”是“十四五”期间的核心产业政策主线。预计会落在两个方面: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数字经济是未来十年产业升级的主图景;

第二、“十四五”期间,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成为新主线。以“全面促进消费”为主着力点。“全面促进消费”主要是供给创造需求,而非从需求端入手;

第三、“十四五”期间,对“绿色发展”理念浓墨重彩,“能源革命”是产业升级三大着力点之一。“绿色发展”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手段和应有之义,环保政策走向制度化;

第四、“十四五”期间,产业升级的核心目标是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以交通强国、能源革命、数字化发展作为三大突破点。方向有三个:制造业升级、高质量供给、数字经济发展;

第五、“十四五”期间,世界主要经济体份额占比承继“东升西渐”态势,中国对美国赶超态势更明显。会议公报体现出更加强调国防、军队建设,强调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军费相关支出或有大规模增长;

在此基础上,十四五规划可能挖掘的五条主线包括:(1)绿色发展理念之下的新能源等;(2)数字经济,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爆发式增长;(3)医药、旅游等养老、幸福产业;(4)农业产业化、土地改革加速;(5)依托大都市群、大都市圈,更加集聚的区域发展思路下,传统基建精准补短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