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快讯研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研报

中金公司:疫情升级短期内不排除继续扰动市场情绪 市场或仍以观望为主

2020-10-29 08:2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指出,近期海外市场再度大幅波动,主要还是与疫情的持续升级有关。不过,更为重要的死亡率指标依然偏低,甚至还不及8月初美国第二波疫情的高峰。疫情升级的直接后果是,将再度阶段性放慢复工节奏并拖累部分需求。影响上,短期内不排除继续扰动市场情绪。

基本面角度,疫情升级可能会对欧洲增长带来相对更大的拖累,进而拖累资产价格的相对表现和汇率。中期而言,常态化疫情拖累产能爬坡落后于需求,导致库存明显去化和进口增加以满足需求,美国消费端尤为显著。

总结而言,维持近期看法,临近大选和疫情升级,市场或仍以观望为主,等待大选结果最终落地和疫情高峰消退,上周初也提示观察到一些风险偏好再度转弱的迹象。不过,我们认为短期波动并不会改变复苏逐步深化的中期趋势,疫情边际影响不断下降且疫苗研发进展依然值得期待。从大选角度,不论是民调概率较高的民主党横扫还是概率较低的共和党完胜,对市场可能都不是坏事;而继续分列的国会则使得市场回归原有的基本面渐进修复逻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