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快讯研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研报

光大证券9月PMI数据点评:数据改善虽有一定季节性因素 但经济恢复的趋势仍未逆转

2020-09-30 13:1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5%(前值51.0%),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9%(前值55.2%),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5.1%(前值54.5%)。

光大证券指出,数据改善虽有一定季节性因素,但是经济恢复的趋势仍未逆转,不平衡状况也有所改善。长假临近带来一定季节性加速。制造业PMI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部分受10月国庆中秋长假临近推动,生产和需求均有一定的季节性加速。各分项均有所改善也表明供需两端的改善仍然是实实在在的。新订单为52.8%(前值52.0%),改善幅度最大;生产为54%(前值53.5%)。

外需改善,进出口双双站上荣枯线。制造业新出口订单、进口分别为50.8%(前值49.1%)、50.4%(前值49%)。政策持续发力,小企业情况改善。部分得益于纾困政策持续发力,小企业PMI为50.1%(前值47.7%),结束了此前三个月低于50的困局。

服务业继续加速恢复,贡献仍超制造业。疫情影响进一步消退,消费活动加速恢复,服务业扩张速度加快,对综合PMI的贡献仍超制造业,9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2%(前值54.3%)。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