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快讯研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研报

天猫京东再战618 直播成今年亮点(附受益股)

2020-05-26 07:1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5月25日,天猫、京东分别举办了618媒体沟通会,对外公布自家618补贴政策及战略部署。补贴政策上,两家平台均推出百亿补贴及联合各地政府推出百亿现金消费券。值得关注的是,直播成为今年618新亮点。天猫表示,618期间淘宝直播将迎来更大爆发,超过300名娱乐明星将在淘宝进行带货直播,600多名品牌方总裁在淘宝开设直播。而京东不仅邀请超过100位明星及品牌方总裁,还推出了音乐现场直播。此外,京东还与B站、快手、抖音等平台进行合作,共将推出30万场次重点直播。

网红电商用户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3月直播电商用户达2.65亿,占电商用户的37.2%;截至目前淘宝直播的日均活跃用户预计超过1.6亿,快手电商用户破亿,而2019年底或还不足5000万。用户普及度的快速提升叠加直播形态的普遍高转化率将会给电商直播带来较大增量,预计2020年网红电商规模达到9610亿,同比增长122%,电商行业持续高景气。

华创证券指出,此次618大促是疫情后第一个传统全民电商购物节,预计在特殊时间背景下,电商大促活动预计能够吸引到6亿用户,并实现超6800亿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5%。此次大促,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并赋能商家,直播与短视频形式将被大量采用,且随着网红直播和商家自播普及度快速提升下,星期六华扬联众南极电商壹网壹创值得买等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