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券中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券中社

银河期货:花生有了“价格保” 稳产增收不发愁

2022-01-24 16:57 来源: 证券时报·券中社
证券时报·券中社 2022-01-24 16:57

“我们村花生种植面积有1300多亩,全都入上了花生期货保险,这是政府给咱老百姓的‘定心丸’,让大家伙儿放心大胆地种花生!”1月21日,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海青镇举办的花生“保险+期货”服务乡村振兴理赔发布会上,来自海青镇滨河新村的党委书记王圣进难掩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让百姓得实惠的好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财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政策体系,打造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及成功案例,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在全省率先开展了花生期货价格保险试点工作,旨在以金融工具融合,推动农业保险创新,保障农民增收。

区别于传统农险帮助种植户规避天灾、保障粮食稳产,花生期货价格险的创新在于给花生种植户的收入上了保险障。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于2021年开展花生期货价格保险试点,采取“保险+期货”模式,“将期货公司对冲价格波动风险的专业能力与保险公司丰富的保险产品研发经验和保险客户基础优势相结合,有效化解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稳定农民收入。

花生期货价格险是用金融手段带动了花生种植的稳产和增收。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孟兆亮对花生期货价格险充满信心:“以前老百姓种花生受市场价格涨跌影响,丰产不一定能丰收。有了这个价格险,农户收入就得到了保障。这样农户收入高了,花生种植积极性也提高了。”

目前,西海岸新区花生期货价格保险试点以海青镇为试点乡镇,共承保花生面积13061.7亩,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保费总计156万元,每亩赔付86.5元,共计赔付113万元,赔付率达72.08%。

“后面我们将加大补贴投入,逐步扩大项目功效和覆盖面,让种植户们都能享受到这项金融惠农项目带来的好处。”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栾爽艳说。

责编|练生亮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