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REITs扩募突破 招商蛇口构建园区循环发展新模式

2022-09-27 21: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文穗
证券时报网 文穗 2022-09-27 21:39

2022年9月27日,招商蛇口(001979)发布公告称拟开展蛇口产园REIT扩募申报工作,基础设施项目为招商蛇口持有的招商局光明科技园部分资产,成为市场首批公告拟开展公募REITs扩募的公司之一。如蛇口产园REIT成功实施扩募,将对招商蛇口持续盘活旗下产业园基础设施资产有重要意义。

蛇口产园REIT为我国首批上市的9只公募REITs之一,于2021年6月21日在深交所上市。基金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为位于深圳市蛇口网谷产业园的万融大厦与万海大厦。据统计,上市以来,蛇口产园REIT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市价从发行之初的2.31元上涨至3.31元(截至9月27日)。

招商蛇口于公告中披露称,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招商蛇口作为发起人及原始权益人发起设立的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拟开展基础设施基金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申报工作。新购入资产主要为招商光明持有的部分位于深圳市光明区的招商局光明科技园(招商局智慧城)科技企业加速器二期项目的基础设施,包括招商局光明科技园A、A-6、B-3及B-4栋资产。

招商蛇口称“此次申报如能成功获批并实施,对于持续盘活本公司旗下产业园基础设施资产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本公司在园区基础设施领域投资的良性循环,打通产业园全生命周期发展模式与投融资机制,为新兴、创新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促进产业园项目持续健康平稳运营,增强本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

作为一种将不动产资产或权益转化为流动性较强的公开上市交易的标准化金融产品的工具,基础设施公募REITs能够有效链接整合产业,促进园区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运营转型。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在中国资本市场推出以来,因其成熟运营的基础设施资产和具有强制现金流分配机制,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欢迎。

紧随公募REITs扩募的制度设计不断完善和相关政策的发布,招商蛇口便开展博时蛇口产园REIT的扩募申报工作,成为市场首批公告拟开展公募REITs扩募的公司,体现出这家龙头企业的创新力和执行力。可以看到,这也是自招商蛇口于2022年6月13日向其境外REITs平台招商局商业房托注资后,再次推动REITs平台扩募,体现其向“轻重结合”转型的决心。

作为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招商蛇口拥有大量优质园区资产,可以预计,未来随着蛇口产园REIT的成功扩募,招商蛇口将构建其园区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同时,优质资产的注入,也将提升蛇口产园REIT的实力及未来持续发展的潜力,延续蛇口产园REIT作为首批基础设施REITs的标杆地位。(文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