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军工+华为”富士达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 未来产能将逐步增加

2022-08-31 10:1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张协新
证券时报 张协新 2022-08-31 10:10

8月30日,集华为概念股和军工概念股于一身的富士达(835640)公布上半年财务报告,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经营数据均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37.31%,净利润7599.54万元,同比增长53.4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434.57万元,大幅增长61.82%。

据了解,富士达公司于1998年成立,并于2002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13年,公司与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员单位之一,并由“西安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富士达主营业务为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射频电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防务、航空航天等领域,各类产品出口至欧洲、东南亚、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产品的销售对象主要是通信行业,主要客户包括华为、RFS 等全球知名通信设备厂商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国内军工集团下属企业或科研院所等。

公司认为,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在深耕防务领域的同时,积极拓展通讯领域。公司根据市场项目启动情况,及时扩充产能,提升生产效率,使得营收规模及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其中,公司主营产品射频同轴连接器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2.29%,电缆组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6.99%,仅有微波元器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降低了22.55%,主要是微波元器件并非是公司主要产品,与公司长期合作过程中形成的客户粘性,为满足少量客户需求,会向参股公司富士达微波采购,报告期客户对微波元器件需求减少,使得此类产品较上年同期收入、成本下降。

从产品区域分析,国内市场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8711.81万元,增长31.76%,主要是公司在不断深耕防务领域的同时,积极开拓通讯领域,下游通讯领域需求增加所致;国外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1866.75万元,增幅155.31%,主要是国外销售规模扩大,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生产方面,公司产业基地建设进展按期进行。目前,富士达产业基地一期已于上半年陆续投产,公司产能得到快速提升。富士达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募投项目)已于今年7月建设完成,目前正在生产环境改造阶段,预计2022年年底具备投产条件,在明年逐步释放产能。同时,苏州分公司对满足民品生产及客户的需求发挥积极作用,上半年产能贡献约为20%,洛阳分公司服务洛阳及周边客户发挥积极作用,上半年产能贡献约为 5%。

今年4月,安信证券曾发布公司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公司以射频同轴连接器为核心,依托电缆、微波器件等产品,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国内通讯行业占据优势地位。此外,公司背靠中国航天集团,以通信、军工电子为切入点,逐步扩展航天、航空、舰船、医疗电子等应用领域,营收规模持续增长。由公司主导制定的《多射频通道连接器 第3 部分:MQ5 系列圆形连接器分规范》(IEC63138-3:2022)已发布,将为公司业务增长带来积极影响。随着公司募投资金项目的有效推进,将会逐步释放公司产能。建议投资者关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