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中欣氟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63% 深耕功能性含氟新材料与电子新材料发展

2022-08-23 14: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厉平
证券时报网 厉平 2022-08-23 14:59

8月22日晚,中欣氟材(002915)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07亿元,同比增长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38.20万元,同比增长14.63%。公司表示营收增长,主要系农药和医药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资料显示,中欣氟材目前已形成以2,3,4,5-四氟苯甲酰氯为代表的医药中间体,和以2,3,5,6-四氟苯系列为代表的农药中间体等30多种氟精细化学品。公司向下扩展高附加值的BPEF(光学树脂单体)、DFBP(PEEK合成单体)及氟聚酰亚胺等新材料和超级电容器电解液等含氟电子化学品,向上游布局具有“第二稀土” 之称的稀缺萤石资源,具有萤石-氟化氢-精细化学品全产业链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农药、新材料与电子化学品三大领域。  

中报披露,近年来我国氟化工基础及通用产品产量占全球的55%以上,已成为世界氟化工产品产销大国,形成了无机氟化工、氟碳化学品、含氟聚合物及含氟精细化学品四大类氟化工产品体系和完整门类。目前,我国氟化工年产值超过600亿元,产业年增速在15%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汽车、电子、轻工、新能源、环保、航空航天等相关产业对高性能氟聚合物、新型制冷剂和含氟精细化学品需求迫切,氟化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新能源领域的含氟锂电材料、PVDF、半导体、光伏面板等对萤石的需求将可能快速增长。这些领域使用的含氟材料有望成为氟化学工业的新支柱。此外,氟化工产业已成为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属于新材料领域的发展重点。

中欣氟材表示,报告期内,医药中间体和农药中间体业务构成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公司在抓好老产品老市场的同时,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新材料、电子化学品及农药中间体等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积极转型创新,努力拓展新市场。不断将新老产品做大做强并国际化,稳固国内外原有市场的同时,积极寻求国外新客户新市场。同时,公司将继续深耕功能性含氟新材料与电子新材料中的细分领域,完善公司长期战略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中欣氟材在报告期内收购江西埃克盛化工材料有限公司51%股权事项,基于自身产业基础,依托埃克盛公司拥有的产品、产能和技术,快速切入新型环保制冷剂产业、新能源高分子材料产业、氟电子化学品产业的战略投资,有助于公司破解目前“产品附加值低、单一产品市场规模小”的业务瓶颈,加快向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容量大的新兴应用领域拓展。

此外,中欣氟材在研发投入方面继续保持增加,研发费用同比增加29.69%。报告期内,公司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拥有国家发明专利40项,国外发明专利3项,省级科技成果鉴定28项。(厉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