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涪陵电力:上半年净利上升68% 助力“双碳”成效初显

2022-08-11 21: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郑渝川
证券时报网 郑渝川 2022-08-11 21:36

8月11日晚,涪陵电力(600452)发布2022年中报,1-6月公司实现营收17.77亿元,同比上升17.91%;归母净利润4.05亿元,同比上升68.03%;扣非净利润3.83亿元,同比上升60.47%。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同比上升69.23%。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售电量大幅增加,售电结构变化因素引起购售电毛利较大增长;同时,享受增值税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引起其他收益大幅增长,以上因素共同引起本期净利润大幅增长。

公告显示,2022年公司大力推动各级电网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协调发展,编制了涪陵区“十四五”综合能源站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电网布局,加强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积极推广节能、低碳、绿色新技术,提升电网节能水平,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全员创新。实行电网绿色规划、设计、施工标准,建立健全环保风险防控体系,促进电网建设运行与环境的和谐统一。 持续推进解决城区合表小区用电安全隐患和农配网老旧设备隐患突出历史遗留问题,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报告期内,公司助力“双碳”成效初显,自主建设的涪陵首个港口岸电项目,实现每年减少CO2排放量1362.5吨、减少SO2排放量1.7吨、减少NOx排放量27.5吨;涪陵区首座快速电动汽车充电站,实现每年减少CO2排放量1648.5吨、减少SO2排放量63吨、减少NOx排放量31.5吨。同时,公司持续发展配电网节能业务,不断提升和创新节能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开展配电网节能业务的独特优势,做好电网和广大用户的桥梁纽带,不断致力于促进电网节能减排,助力社会节能减排,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郑渝川)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