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经营韧性凸显 共进股份上半年营收及扣非净利润双增

2022-08-07 17:2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文穗
证券时报网 文穗 2022-08-07 17:20

8月7日晚,共进股份(603118)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共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1.96亿元,同比增长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36.65%。得益于销售回款较上年同期增加,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8125.01万元。

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主要生产基地越南工厂、坪山工厂、太仓工厂相继受疫情扰动,员工出行受限,上游原材料供应及成本持续紧张,运输效率显著降低。在此背景下,共进股份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降低研、供、产、销等各环节的成本及效率损失,努力促进在手订单的扩量增质,实现营业收入及扣非净利润的双增长。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超过45亿元。同时,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均价较高的移动通信业务、数通业务产品收入增幅明显,并与主要客户维持了长期稳定的价格传递机制,2022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均价较去年同期增加14.84%。

分地区看,共进股份国内及海外市场发展均衡,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上半年,公司积极践行国内外双循环,统筹国内外资源,在持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不断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实现境内收入25.90亿元,占比50.94%;境外收入24.95亿元,占比49.06%,较去年同期增加8.08%。

分产品看,共进股份持续深耕信息与通信领域,在不断做强传统优势项目智慧通信业务和做大以移动通信业务为主的成长业务的同时,也积极探索发展电子检测业务、传感器封测业务、汽车电子业务等新业务模式,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报告期内,除DSL系列产品的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外,公司主要产品基本维持了良好的增长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第二季度在疫情下展现经营韧性,实现营业收入27.40亿元,较第一季度环比增加11.58%,较去年同期增加9.98%;同时公司积极探索落地各项应对措施,第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较第一季度环比增加179.63%,较去年同期增加4.15%,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共进股份持续加强成本和费用管控。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7.62%,较去年同期减少0.59个百分点。

在费用管控与产品均价提升的多重作用下,共进股份综合毛利率表现为12.28%,较去年同期增加0.51个百分点。单季度看,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至14.12%,较去年同期增加0.77个百分点,与一季度相比,环比增加3.89个百分点。

此外,共进股份依据新会计准则实施问答要求,将报告期及去年同期销售费用中运输费调整至营业成本。剥离会计口径调整影响,还原至运输费调整前的综合毛利率看,2022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2.94%,第二季度综合毛利率达到14.79%。(文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