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博纳影业8月8日启动网上路演 影业募投项目夯实未来增长基础

2022-08-05 14: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秦声
证券时报网 秦声 2022-08-05 14:08

8月5日,博纳影业(001330)公告,将于2022年8月8日(周一)14:00-17:00,在全景网举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本次发行规模为约27490万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约为19243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8247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00%。

招股意向书显示,博纳影业首次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分别投资于博纳电影项目和博纳电影院项目,预计使用募投资金12.43亿。其中,博纳电影项目预计使用募集资金约10.3亿。

据介绍,博纳影业前有《长津湖》系列、《红海行动》、《中国机长》等中国票房史上的重磅影片,后有

《无双》、《明月几时有》、《中国医生》等斩获多项国内外重量级奖项的优秀影片和开创了主旋律题材电影商业化的新篇章的《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等。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博纳影业已发行影片超过 250 部,成为了累计票房率先突破400亿元的民营电影发行公司。2018年以来,博纳影业出品的《长津湖》票房收入 57.75 亿元,荣获中国影史票房冠军;《红海行动》票房收入36.51 亿元,获中国影史上票房收入排名第九位;以及《中国机长》、《我和我的家乡》、《飞驰人生》、《烈火英雄》等票房17亿以上的优秀影片,成长为国内最具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影业集团之一。

对于电影项目的投入,博纳影业在项目可行性分析中称,国家不断加大对电影行业的支持力度,为当前正处在发展阶段的整个电影行业提供了有力保证。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入《智取威虎山前传》、《红海行动2》、《反恐行动》、《血战上甘岭》、《汶川大地震》等主旋律影片。

除此之外,募投项目中的博纳电影院项目预计使用募集资金约2.1亿元,其中北上广深投建项目仅北京两座,投资金额0.32亿元,其余募集资金将用于投向重庆、南宁、宁波、海口等新一线、二线甚至三线城市影院。

博纳影业在招股书中对此表示,得益于我国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影院建设也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旗下正式运营的自营影院达到101家。

但是,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情况,并且考虑到影院选址的排他性,公司需要进一步发挥在影院投资及经营方面的优势,加快影院建设进展,以及占据重要商圈中的区位优势,更好地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因此,电影院业务下沉,或许是博纳影业未来新增的亮点。

招股书显示,在自有影院的投资建设方面,博纳影业目前的影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主要电影票房市场,随着二三线电影市场的迅速发展,公司仍需进一步强化全国性的自有影院建设布局。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由于二、三线,乃至四线城市较一线城市人口分布较为分散,消费者消费场景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娱乐行业复苏较为明显,在后疫情时代电影票房贡献提升显著;另一方面,低线城市的影院渗透率相对较低,用户观影需求还未像高线城市一样稳定,观影需求的边际改善空间较大;同时,一线城市娱乐方式丰富,电影的替代产品较多,观影人群速增略有下降。

西南证券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二线城市分账票房为188.2亿元,占比总票房43.9%,为各线城市中最高。

博纳影业方面在招股书中还表示,2021年,我国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全国电影票房472.58亿元,恢复至2019年全国电影票房的73.53%。虽然,近两年我国电影产业发展受制于新冠疫情,但我国经济发展总体仍处于较高增长态势。以电影票房收入衡量,我国电影市场已经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成为全球票房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未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将会为本项目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据博纳影业招股意向书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3亿元,同比增长81.8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亿元,同比增长783.15%。(秦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