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恩华药业互联网医疗布局开启加速度

2022-06-27 16: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齐和宁
证券时报网 齐和宁 2022-06-27 16:24

近日,恩华药业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创立的江苏好欣晴正在新一轮的融资洽谈中。据了解,江苏好欣晴为恩华医药在互联网医疗布局的重要一子,截至上一轮融资,好欣晴的估值已经达到21亿元。

2019年末爆发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许多人就医方式,信息播报、远程问诊、高效利用资源的服务等需求的提升,使得智慧医疗这一风口越发受到关注。而“互联网+医疗”的赋能也将为传统医疗开辟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国内最大的中枢神经领域互联网医疗平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有近10亿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精神健康问题影响,其中仅抑郁症患者就有3亿人,机构预测到2030年,抑郁症将在全球疾病总负担中排名首位。在中国,精神障碍患者数量也达到2.5亿人,总患病率高达17.5%。

巨大的市场需求催生出一条全新的精神心理互联网赛道。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21-2027年中国心理咨询行业发展现状调查及投资前景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心理咨询业市场规模达到480.4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10.92%,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500亿元左右。

国内中枢神经用药龙头恩华药业抓住互联网医疗对医药产业带来机遇,在2015年成立了江苏好欣晴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欣晴”),定位为一家聚焦中枢神经领域精神心理健康服务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公司,为精神心理疾病患者提供专业、先进、高效、便捷的数字化诊疗服务。

公司建立了专注于精神心理疾病的“好心情”线上诊疗平台,通过咨询诊断、智能量表筛查、基因检测、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音乐、冥想等)覆盖患者诊前、诊中、诊后就医全流程,打造了“线上服务+线下诊所+用药管理”的产业生态,在新冠疫情期间,同步快速开展了自身互联网医疗业务。

成立以来,好欣晴通过“复诊续方”的服务模式,把几十年积累下来的医生、专家、患者资源引至线上,方便患者线上问诊、续方。同时利用新兴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不断完善智能诊疗产品体系,进行“互联网+医疗”战略发展。在成为目前国内领先的中枢神经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基础上,引入智能化慢病管理。

截至2021年底,江苏好欣晴平台注册医生超过4.5万名,每月服务患者人次超过20万人次。同时,江苏好欣晴积极布局了创新疗法与创新检测,业务继续高速发展,相较于2020年营收增长65%。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中枢神经领域互联网医疗平台。

获字节跳动、东方明珠等明星资本青睐

由于深耕中枢神经疾病系统领域,短时间内,好欣晴凭借着这一稀缺性捕获资本的心。据了解,在2016年到2021年间,好欣晴共获得了四轮融资,融资总金额达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好欣晴的众多投资方中不乏明星资本的身影。

好欣晴成立时注册资本5000万元,全部由恩华药业出资。此后数年,好欣晴先后完成了三轮融资,分别获得通和毓承、KIP、中华开发等各投资机构的数亿元资金投入。

2021年9月,好欣晴又获得字节跳动领投,复星健康、德成资本、兴富资本等多家知名大机构跟投的战略投资2亿元C轮融资,而该轮融资更是刷新了国内精神心理互联网赛道最大单笔融资记录。

时隔仅一个月,好欣晴再获东方明珠基金的1亿元C+轮的战略投资,足以证明市场和投资机构对好心情公司和团队的高度认可。

与此同时,好欣晴还积极与各大药企推进战略合作,进行自建供应链等战略布局,目前与灵北、杨森、辉瑞、礼来、豪森药业等超过100家CNS领域国内外领先的医药企业形成深度合作,完成“线上服务—线下诊所—用药管理”的产业闭环。

值得注意的是,好心情互联网医疗平台在近日刚刚落幕的第六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云峰会上,荣登“未来医疗100强·中国创新医疗服务榜”第39位,并以行业第一继续领跑中国数字化心理医疗服务市场。(齐和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