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CHS对外增资叠加锂电项目落地 科力远加快锂电全产业链布局

2022-06-24 20: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6-24 20:03

6月24日,科力远(600478)连续发布公告,披露子公司CHS正式签订增资认购协议,公司与宜丰县人民政府、宜春经开区管委会签订锂电项目投资协议,以及成立宜春力元等重大事项。

根据相关公告,CHS顺利完成对外增资,并收获上游锂资源;同时,科力远将在宜丰县和宜春市经开区分别投资建设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材料项目、6万吨高功率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混合动力技术平台项目和3GWh数字化芯材项目。科力远通过上述“组合拳”加快布局锂电赛道,并将在锂材料领域展开纵深布局的同时,持续构建锂电池全产业链。叠加镍氢电池的行业领先优势,科力远有望在锂镍双赛道加速进取。

CHS对外增资正式落地  打开新能源赛道成长新空间

4月份,科力远曾发公告宣布,旗下子公司CHS公司与合作对方张强金、张敏、江西省宜丰县同安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同安)、江西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标的公司)签订《增资认购意向协议》。6月23日,科力远披露最新公告,经过合作各方的进一步协商确认,交易各方拟于近日正式签署《增资认购协议》。CHS公司以其拥有的混合动力系统相关技术所有权出资,持有标的公司30%股权,合作方之一的江西同安以子公司东联公司的70%股权出资。值得一提的,江西同安将宜丰县同安瓷矿(含锂)、同安乡鹅颈瓷矿(含锂)、同安乡第一瓷矿(含锂)、同安乡党田瓷矿(含锂)的所有权变更到东联公司。据《采矿权价值评估报告》显示,以上四座矿山已探明资源储量达405万吨,且均为高品位的含锂瓷矿,意味着标的公司将为科力远深度布局锂电产业链提供强有力的上游原材料支撑。

分析认为,科力远通过为其CHS业务引入具有战略资源协同价值的投资者,以集中资源适配快速发展的行业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科力远2021年因CHS业务产生2.3亿元亏损,CHS业务独立运营后,将减少公司2022年度无形资产摊销,公司整体利润水平有望得到显著改善。

携宜春市云母矿优势资源  从锂电源头拓宽全产业链布局

除CHS对外增资外,科力远还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宜丰县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西宜丰工业园区兴建投资项目合同书》,共同推动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材料项目、6万吨高功率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以及混合动力技术平台项目。同时,公司与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合同书》,投资建设3GWh数字化芯材项目生产线。

在关键金属资源方面,我国的锂资源相对缺乏,而宜春市及其下属管辖地拥有探明可利用氧化锂储量逾258万吨,折合碳酸锂当量约636万吨。此次通过与宜丰县政府合作,科力远获得了持续而稳定的矿资源支持。科力远透露,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借助当地资源优势与优惠政策,推动与上游锂矿及锂材料企业达成产业合作,帮助公司加速布局碳酸锂及磷酸铁锂产业,提升公司在锂电行业核心竞争, 把握新能源与储能市场发展机遇,从而不断拓宽核心业务盈利空间,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着积极影响。

需要指出的是,作为国内镍氢电池赛道龙头企业,科力远在HEV动力电池、储能、消费类电池、制氢材料等领域持续发力,完善的配套产业链带来稳定的业绩贡献和利润增长。服务丰田等国家高端客户的宝贵经验充分锤炼了公司的产业化能力和智能制造能力,高端客户的资源积累也为其切入锂电赛道充分赋能。随着CHS业务独立运营,科力远有望围绕自身核心能力圈,在锂镍双赛道筑建更长线的行业壁垒。(钟三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