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原股东优先配售额超总量75% 22亿现金“笃定”新疆天业未来

2022-06-23 21:4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秦声
证券时报网 秦声 2022-06-23 21:43

6月23日,新疆天业(600075)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网上中签率及优先配售结果公告,公司原股东配售比例为100%,实际获配金额约为22.69亿,确定的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天业转债为7.31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4.38%,网上中签率为0.00621160%。

回溯此前公告,新疆天业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30亿元,本次可转债存续期限为2022年6月23日至2028年6月22日,债券票面利率第一年0.20%、第二年0.40%、第三年0.60%、第四年1.50%、第五年1.80%、第六年2.00%,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和支付最后一年利息,转股期限自发行结束之日(2022年6月29日)起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2022年12月29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2028年6月22日)止,初始转股价格为6.90元/股。截至2022年6月23日,新疆天业收盘价6.34元。

据披露,新疆天业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将投资于绿色高效树脂循环经济产业链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介绍,虽然目前新能源及非常规能源发展迅速,但在国内“贫油、少气、富煤”的背景下,煤炭仍是现阶段的主体能源。煤炭工业关系国家经济命脉和能源安全,发展煤的高效清洁综合加工利用技术,走清洁化和绿色化煤资源开发是国家新能源战略之一,以煤资源为核心,以高新技术为支撑,走非石油路线生产石化产品,以缓解石油资源危机是国家战略目标,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特别是油气安全的重要途径。

新疆天业方面表示,近年来,公司深耕氯碱化工产业,依托新疆地区丰富的煤、石灰石及原盐等矿产资源,积极通过并购重组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现已形成了分别以天能化工及天伟化工为核心的“自备电力→电石→PVC及副产品→水泥”的一体化产业联动式绿色环保型循环经济产业链,现已具备年产89万吨PVC树脂、65万吨离子膜烧碱、以及405万吨电石渣制水泥装置及产能,同时拥有2×300MW、2×330MW自备热电机组。

围绕氯碱化工产业,公司构建了完善的产业链,为公司优化原材料采购与生产成本控制提供有利条件,进而提升公司抵御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

在产品种类方面,除普通PVC外,公司在特种树脂和PVC糊树脂领域构建了较为高端的差异化竞争路线,通过公司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技术突破,近年来不断有新的产品品种供应市场,满足下游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2021年,新疆天业实现营业收入120.1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8亿元,在推动转型升级及资源优化整合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研判当前的国家政策及市场环境,对现有产品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推动优势产品差异化、高端化布局,不断向产业价值链的高端迈进,在转型中寻新机、开新局。

可转债公告披露,新疆天业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中的22亿元投资于绿色高效树脂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天业汇祥新材料有限公司具体实施。该项目通过煤化工与氯碱化工的有机耦合,将建设形成合成气生产氯乙烯单体的生产线,打造新型绿色高效树脂循环经济产业链,既解决了西北内陆区域乙烯来源问题,又解决了聚氯乙烯高端化发展所需的原料问题;既符合环保政策要求,又符合国内“富煤贫油少气”的能源结构特点,可减少对石油资源的依赖,为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25万吨乙醇以及年产22.5万吨乙烯法氯乙烯单体的产能规模,并利用产出的高品质氯乙烯单体发展乙烯法高端聚氯乙烯树脂,进一步拓宽产品下游至医用、饮用水管等对杂质含量要求严格、产品附加值较高的领域,推动公司产品结构升级,走专用化、高端化和差异化发展途径,不断向产业价值链的高端领域迈进,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本次募投项目起始原料以煤炭为主,本次吨煤价格较内地低200-300元/吨,资源优势和成本优势明显,有助于提高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竞争力。

据募集说明书披露,本次募投项目具有较好的效益,上述绿色高效树脂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21.7亿,年均净利润2.9亿元。(秦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