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瑞泰新材今日启动创业板招股

2022-05-30 10: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齐和宁
证券时报网 齐和宁 2022-05-30 10:09

江苏瑞泰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泰新材”或“公司”)今日发布创业板上市招股公告,公司正式启动招股。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18,333.33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报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材料的高景气度发展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奠定了稳定的基础,而本次分拆完成后,瑞泰新材将成为江苏国泰旗下独立的化工新材料及新能源业务上市平台,通过在创业板上市,将实质提升瑞泰新材在化工新材料领域的行业竞争能力。

据悉,瑞泰新材是江苏国泰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以及硅烷偶联剂等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核心产品主要包含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硅烷偶联剂、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超电产品等。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取得105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子公司华荣化工以及超威新材皆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0年、2021年,受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繁荣的推动,瑞泰新材的业绩整体呈增长趋势。2019-2021年,瑞泰新材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5,686.05万元、181,505.42万元及520,309.9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3,039.35万元、29,807.50及67,400.42万元,其中2021年业绩表现十分亮眼,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6.66%,净利润同比增长126.12%。

据公司招股书披露,受益于下游市场需求持续景气,公司对主要产品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等产品销售预期良好,目前下游主要客户如LG化学、宁德时代等已经与公司续签合作协议,基于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市场环境,公司预计2022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50,000-390,000万元,同比增长96.88%-119.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000-59,000万元,同比增长215.66%-244.89%。

近年来,随着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消费电池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以及储能电池市场的逐渐打开,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市场出货量增速较快,根据伊维经济研究院的预测,预计2025年以及2030年,国内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出货量将达到约183.9万吨以及466.2万吨,市场对于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同时,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行业呈现出强者恒强的趋势,头部企业的产能持续扩张,行业呈现高度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趋势。

瑞泰新材是该行业的先入者,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业务是公司核心业务之一,报告期内,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84.94%、83.59%和91.62%,分别实现营收140,731.91万元、151,724.11万元和476,706.14万元,收入规模持续呈上升趋势。瑞泰新材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已经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据伊维经济研究院的统计,瑞泰新材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出货量最近3年皆位列国内前3,且2019年出货量在国内以及全球排名皆位列前2。与此同时,公司还不断在锂离子电池材料方向纵深延展,期望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和部分超电产品方面进一步高筑墙。目前公司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以锂盐类添加剂为主,核心添加剂产品技术门槛较高,已大量应用于主流动力锂离子电池中,且部分产品已应用于固态锂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中。

而公司的另一项主要收入来源硅烷偶联剂业务也预期不俗。2020年我国有机硅行业生产规模达到27.82万吨,同时,由于国际有机硅巨头通过向全球其他中小型企业采购完善产品序列,也为国内硅烷偶联剂生产企业提供了高速发展的机遇。据了解,目前瑞泰新材在硅烷偶联剂产品方面,目前已处于国际大型化工企业的供应商序列中,未来也将为公司业绩持续贡献力量。

据招股书披露,瑞泰新材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将投入波兰华荣新建Prusice 4万吨/年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项目、宁德华荣年产8万吨新材料项目、华荣化工新建实验楼和现有环保设施提升项目、华荣化工智能化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助推主营业务做大做强。

瑞泰新材表示,未来公司将在稳定发展现有产品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产品的种类,优化和完善技术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以全球化的视野拓展国内外业务,加强与国内外客户、供应商的合作,致力于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化工新材料供应商,并朝着智能、安全、环境友好,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齐和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