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君实生物VV116三期临床达到主要和次要终点 阿兹夫定传出虚假消息

2022-05-25 10: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知蓝
证券时报网 知蓝 2022-05-25 10:15

在公告VV116“头对头”三期临床达到主要终点后,君实生物又进一步披露了临床相关信息。

据微信公众号“君实医学”5月25日的消息,VV116对比PAXLOVID早期治疗轻中度COVID-19高风险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终点(VV116具有统计学优效)和次要有效性终点,VV116总体安全性良好,总体不良事件发生率低于PAXLOVID。

“君实医学”称,该研究的主要研究终点为“至持续临床恢复的时间”,次要研究终点包括“截至第28天发生COVID-19进展(定义为进展为重度/危重COVID-19或全因死亡)的受试者百分比”、“至持续临床症状消失的时间”、“SARS-CoV-2转阴的受试者百分比”等。

该临床研究结果显示,VV116(JT001)用于轻中度COVID-19伴有进展为重度包括死亡的高风险患者早期治疗达到方案预设的主要终点。VV116(JT001)组中位至持续临床恢复时间更短,达到统计学优效,为该疗法可加速COVID-19症状缓解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在次要有效性终点方面,VV116(JT001)组和PAXLOVID组均未发生COVID-19疾病进展及死亡。同时研究结果也显示两组至持续临床症状消失时间,以及至首次SARS-CoV-2核酸转阴时间相似,相比于PAXLOVID,VV116(JT001)组有统计学优效趋势。

在安全性方面,VV116(JT001)总体安全性良好,总体不良事件发生率低于PAXLOVID。

5月25日早,阿兹夫定也传出相关“进展”,大象新闻APP发布了《重磅消息!“阿兹夫定(FNC)”获批上市》的消息。

消息称,“今天上午,由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作为发明人,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我国首个新冠小分子口服特效药——阿兹夫定(FNC),在完成临床试验揭盲后,正式面向全球上市。”

对此,真实生物人士表示,“该消息不属实”。截至发稿,大象新闻已删除该消息。(知蓝)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