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快讯研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研报

银河证券:有色金属行业拐点显现 行业业绩或已进入上行周期(附股)

2020-11-17 08:4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银河证券指出,虽然全球疫情再度恶化,但欧美多国新一轮财政货币政策刺激预期,叠加疫苗研顺利好大概率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利好,将使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与通胀预期提升,利好于顺周期板块与经济相关性大的大宗商品有色金属。

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2020年三季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8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9.82%。三季度有色金属行业整体ROE继续环比提升0.45个百分点至1.51%。

有色金属行业三季报反映在经济复苏、金属价格上涨的支撑下铜、铝等工业金属盈利能力在持续提升,看好铜铝行业龙头,推荐紫金矿业云南铜业西部矿业云铝股份。此外,军工新材料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且三季报显示新材料板块盈利能力与库存情况在三季度有明显的改善印证行业景气上行,推荐西部超导、ST抚顺。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澳洲锂矿Altura宣布破产,上游资源端整合信号明确,而下游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维持强势,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回暖,国内锂盐需求与锂盐厂订单回升,锂行业初现周期反转迹象,碳酸锂价格从底部反弹上涨。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锂行业龙头企业,推荐赣锋锂业雅化集团盛新锂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