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快讯研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研报

安信证券:国内外政策持续助力 电动车持续向好(附股)

2020-10-20 07:3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安信证券指出,目前,拜登领跑美国大选,其提出的以绿色新政为核心的经济刺激政策有望刺激美国经济复苏,而其绿色新政也将大力助推新能源车和包括风电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此前欧盟提出,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较此前制定的40%上调15Pcts;据欧洲议会官网和Forbes报道,欧洲议会日前已通过该法案并将减排目标提升至60%,法案文本将转交欧盟27个成员国部长理事会审批,预计于12月出台最终目标措施,此前在减排目标55%的基础上,我们预计2030年碳排放指标有望在之前59.4g/km的基础上降至47.5g/km,若减排目标进一步提升将使碳排放目标进一步趋严,预计碳排放指标将降至45g/km,且各国针对电动车和基础设施的补贴政策也将持续加码;中国方面,此前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年对B端新能源车销量将有效提振,此外,规划还指出应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等一系列举措。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产业链各环节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1)电池环节,重点推荐宁德时代,建议关注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鹏辉能源孚能科技等;2)材料及零部件环节,重点推璞泰来恩捷股份科达利当升科技新宙邦中科电气、嘉元科技等,建议关注贝特瑞、德方纳米诺德股份杉杉股份星源材质等。3)特斯拉产业链,重点推荐: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旭升股份奥特佳银轮股份拓普集团;同时建议关注比亚迪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