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快讯 > 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快讯>财经

道森股份:签10.68亿元大单凸现新能源高端装备扩产前景

2022-09-23 17:0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齐和宁
证券时报网 齐和宁 2022-09-23 17:02

9月23日,道森股份下属控股子公司洪田科技有限公司拟与湖北诺德铜箔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诺德锂电材料有限公司签署《设备采购协议》,向诺德铜箔销售不同型号的生箔机与阴极辊,合同金额 35150.00万元;洪田科技向诺德锂电销售不同型号的生箔机与阴极辊,合同金额 71635.00万元,总计达10.68亿元。

公司表示,虽然两合同的采购方为公司股东的关联企业,但本合同参考了洪田科技对外销售的其它客户的订单价格,定价公平公允。该合同基于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本着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与股东间的良好关系,公司在资金、人员、技术及现有产能方面均具备履行本合同的能力。

据介绍,洪田科技为道森股份于今年6月收购的国内领先的电解铜箔高端生产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电解铜箔高端生产装备制造属于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物理学、材料学、精密机械、化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多领域学科的综合应用,具有技术壁垒高、制造难度大、开发周期长等特点,且相关领域的核心关键设备长期为国外厂商所垄断。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与积累,洪田科技已成功掌握电解铜箔高端生产装备制造领域的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打破了进口设备对国内高端电解铜箔市场的垄断,其生产的各类设备产品已成为业界标杆。电解铜箔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下游客户主要是锂电池和PCB生产商。

鉴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消费电子和通讯设备等终端需求爆发,洪田科技作为上游装备制造商,产品需求旺盛。之前,公司拟定增14.88亿元为洪田科技进行产能扩张与技术升级。本次大单的签订成为定增项目的销售保障,也展现了洪田科技发展前景,有助于道森股份转型为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厂商。(齐和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